握當下 挑戰未來—湯惠婷

握當下 挑戰未來—湯惠婷

國中開始接觸跆拳道的湯惠婷,起初體力也不好,肌力也不好,再加上跟男選手一起訓練,教練要求相當嚴格,以及訓練場的的克難,讓她在訓練過程中吃盡苦頭,不過在面對一次一次的打擊,湯惠婷並沒有因此而放棄,反而是挫折中不斷地成長,激發出自己的潛能,從原本的膽怯、柔弱,蛻變成堅強、獨立的個性。

讓湯惠婷最遺憾的一件事,是在選手時期沒有參加過亞運及奧運,這也讓她希望她栽培的選手能達到這個目標,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,一手栽培的國手曾櫟騁從原本的不被看好,到最後奪得佳績,這過程中湯惠婷扮演的角色不只是陪伴,還幫助選手在十天內從低潮重新再站起來逆轉戰局,證明自己只要努力一定做得到。

她相信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奧運金牌,但是她至少能夠讓年輕的選手找到各自的目標,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念,並且把握當下的機會,挑戰未來,這才是她認為最具意義的事情,透過影片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這一位「把握當下 挑戰未來—湯惠婷」。

要贏別人,先贏自己- 陸雲鳳

贏別人,先戰勝自己—陸雲鳯

陸雲鳯從小開始對桌球有極大的熱忱,小學時就當選少年國手第一名,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,以及在球場上沉著冷靜的迎戰,讓她在比賽中鮮少失誤,也在許多重要比賽場中創下佳績。

個性獨立的陸雲鳯,在訓練中對自我的要求很高,從不會讓教練煩惱,曾經在一場比賽的過程中手臂嚴重拉傷,多處瘀青,她仍舊不輕易地放棄比賽,咬牙堅持到底,最終也讓她取得應有的成果。陸雲鳳與搭檔黃怡華從小到大亦敵亦友,在國內有多次的競爭比賽,在國際賽兩人又是具備絕佳默契的搭檔,兩人相互競爭、相互學習把球技推到更高的層次。

曾經在國內到達頂尖的陸雲鳯,退役後選擇用自己的經驗跟能力深根基層,培養下一代的選手,她也希望幫助台灣的桌球技術水平可以整體的提高,透過影片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這一位「贏別人,先戰勝自己—陸雲鳯」。

學習感恩,用愛舉起幸福—陳淑枝

學習感恩,用愛舉起幸福—陳淑枝

舉重女超人陳淑枝,靠著先天的體格優勢,以及後天的艱苦訓練,讓她打破13次的台灣舉重紀錄,也成為世界級舉重比賽的常勝軍。

從小在家中貨運行搬貨中成長,練就全身強壯的肌群,高一時就奪得台灣舉重冠軍,一路過關斬將成為舉重國手,世界級比賽也靠著堅強的實力,屢屢為台灣拿下舉重金牌,曾經一度因為訓練的枯燥而疏於訓練,但在教練的提點之下,陳淑枝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,再次在舉重場上發光發熱。

當教練以後,陳淑枝才慢慢發覺,一個教練不只是教舉重而已,要去懂得人性、要去了解學生,在教學生之前,必須先讓學生喜歡上她,才能事半功倍。希望選手們能先了解自己,幫助自己,愛自己,相信自己,她很感恩舉重帶給她的一切,透過影片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這一位「學習感恩,用愛舉起幸福—陳淑枝」。

 

 

詹謹瑋-菁英選手心路談

勇往直前台灣之光—詹謹瑋

網球國手詹謹瑋是參與四屆亞運的元老,在以個人賽為號召的網球運動界,詹謹瑋卻是少數對國家的徵召與有榮焉、當仁不讓的選手,只要國家隊有需要,詹謹瑋就會排除萬難參參與國家隊的賽事,包括亞運、東亞運、世大運等綜合性運動會的網球賽事,詹謹瑋全都曾摘下過金牌,經常扛起單、雙打重任,帶著學妹們衝鋒陷陣,扮演中華隊保級功臣,她與她的教練父親都以身為國家代表隊為榮。

出生在高雄的詹瑾瑋有一位也是網球選手的父親,因此她的啟蒙就與父親有關,在成為選手的過程中也有與父親衝突想要放棄網球的時刻,但總是忍不了幾天又會想回到網球比賽的世界中,更曾經在國際賽事中受傷而堅持不退,對她來說,每一場賽事的輸贏就是看誰能更堅持到底,透過影片,讓我們來認識這一位「永直前的台灣之光—詹謹瑋」。

 

 

1